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通报》《选编》并肩发力 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时间:2020-05-20 10: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在人生最重要的节点忘记了初心,误入了歧途,跌下了深渊,站在这样一个人生断崖上,回顾自己的人生历程,眼在流泪、心在滴血,真的是五味杂陈、感慨万千、痛彻心扉……”

“随着心里膨胀,忘乎所以,最终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辜负了党的培养和信任;每每想起年迈多病的父母在家盼儿早归,妻儿因我蒙羞,就心痛难眠,泪湿枕巾!”

在砀山县纪委监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编制的案例剖析读本中,一个个违纪违法人员声泪俱下地忏悔,让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内心受到深深地触动,从身边案、身边事中深受教育,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守好纪法底线,走好人生每一步。

为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砀山县纪委监委从该县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中,梳理通报典型案例3期15起,选取部分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汇编成册,印制《砀山县警示教育读本---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选编》发放给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并要求各党组(委)及时跟进学习讨论,营造浓厚的警示教育氛围,切实让广大干部增强做好警示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案例紧扣警示教育内容,充分发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效果,通过以典型案例为镜鉴,深入挖掘分析被审查调查人走向违纪违法犯罪道路的根源,从痛彻醒悟的忏悔中深刻感受被审查调查人的心路历程,充分发挥案件查办的“治本”功能,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

“百祸起一贪,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一刻也不能放松。让‘家丑外扬’,看着熟悉的‘身边人’沦为‘案中人’,用身边事警醒教育身边人,使党员干部心灵受到震撼、灵魂得到洗礼、言行起到约束。用鲜活的反面案例为广大党员干部打好‘醒脑针’,把好‘方向盘’、系好‘安全带’,确保党员干部在廉洁自律的道路上行稳致远。”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