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双向精准施力 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0-05-09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不断振奋精神、敢于担当作为、持续改进作风,创优“四最”营商环境,铜陵市义安区纪委监委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痛点”“难点”,主动作为、先行先试,双向精准施力,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强化正向引导,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精气神”。出台《关于在全区优化营商环境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开展容错纠错和失实控告澄清工作暂行办法》,坚持实事求是、保护权益、激励担当、审慎处理的原则,明确适用容错机制的6类情形以及可以免责或减责的5种情况,在容错的同时及时予以纠错,帮助干部汲取教训、改进提高。同时,建立说明澄清机制,对经核实确属诬告陷害、错告误告的,采取书面澄清、当面澄清、会议澄清、通报澄清、媒体澄清等方式,予以澄清正名;对经核实认定的诬告陷害人,依规依纪严肃处理,释放为在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中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的强烈信号。

强化正风肃纪,打通企业发展“中梗阻”。出台《关于强化正风肃纪优化营商环境惩治“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保障措施》,亮剑在市场准入、项目审批、税收征管等环节向企业“吃拿卡要”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发挥日常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和特约监察员中企业代表的作用,着力发现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对相关问题线索开通“绿色通道”,建立单独台账,优先办理、逐件核查、跟踪处置、限期办结并及时反馈。同时,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审慎使用审查调查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准确把握政策,在处理涉企案件时,做到稳妥审慎、宽严相济,最大限度地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坚持警示教育和正面宣传相结合,树立鲜明导向,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