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以“督”促“改” 推动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时间:2020-05-09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督促各地各单位进一步落实整改政治责任,全面查缺补漏,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近日,宣城市纪委监委紧盯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中的重点环节,对有扶贫任务的县区和市直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督查,督促各地各单位深入学习、提高站位、落实责任,有力有序推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及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成立市委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督查组,由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下设3个督查组,分别前往宣州区等5个有扶贫任务的县区、宣城经开区和市直19家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部分乡(镇)、村(社区)开展“全覆盖式”督查。各督查组主要采取查阅资料、入户调查、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情况,深入了解各地各单位推进整改的主要做法、存在困难和具体问题等。

强化精准指导,推进整改到位。督查组坚持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四查四看”专项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行动(以下简称“四查四看”专项行动),深挖问题根源,由表及里把“病灶”查清楚,将“病根”挖出来,及时查缺补漏、举一反三,确保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对于督导中发现的少数地方和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不够完善、个别党员干部对有关扶贫政策不够熟悉以及整改方案结合实际不够紧密、针对性不强等问题,第一时间交办给相关地方和单位,督促其立行立改,切实将督查落到关键点和要害处。

强化纪律保障,深化作风建设。注重强化督查结果运用,针对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形成专题报告报市委,并以市委整改办名义下发整改督办函,督促相关地方和单位认真检视、限期整改,对敷衍整改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同时,坚持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四查四看”专项行动为契机,对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起底,对扶贫领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用心不尽力、履职尽责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盯住不放、精准施治。今年1月至4月,全市共查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51起、处理72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8人,通报曝光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6批次9起9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