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0-05-09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5月6日至7日,合肥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市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等会议精神,以赵正永、张坚等违纪违法案为镜鉴,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就突出“四联四增”、落实“十查十做”、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专题研讨。

会议强调,要自觉主动扛起警示教育牵头协助责任,力求把这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关键少数,分类施教解决政治、工作、管理和作风等方面的问题;紧扣“四联四增”和“十查十做”要求,把问题“靶心”找准,引导大家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认真做好安全文明办案工作,深入排查全市在办案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进一步加强案件审理工作,严格按照中纪委、省纪委部署要求,规范审理程序,把好案件质量“审查关”。持之以恒做好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要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切实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会议指出,要自觉当好“先行军”和“主攻手”,细化明确“三督促”“四牵头”的具体责任。在履行牵头协助责任的同时,突出纪检监察工作特点,自觉抓好本系统的警示教育,进一步反思汲取深刻教训,推动警示教育向委机关党支部延伸、向科级及以下纪检监察干部延伸、向监督执纪执法一线延伸。

会议要求,持续抓好警示教育“学、查、改”环节,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谈心谈话暨家访活动,认真对照检视,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做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注重强化整改,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完成好警示教育各项工作任务,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