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整合盘活监督力量 破解基层监督难题

时间:2020-05-09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砀山县纪委监委牢固树立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一盘棋”的理念,整合盘活监督力量,着力破解基层监督难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整合县镇监督力量,实现协同联动。制定印发《砀山县纪委监委机关联系派驻纪检监察组、镇(园区)纪(工)委制度》,强化对派驻机构、镇(园区)纪(工)委业务指导,通过提级直查、交叉办案、联动协作等方式,打造“联合作战区”,破解基层监察力量不足、能力不强、人情干扰等问题。

盘活村级监督力量,实现触角延伸。制定《砀山县村(居)纪检委员履职清单》,聚焦农村“三资”管理、扶贫领域,开展廉政教育,加强对“小微权力”监督,把分散在基层的‘点’串联成‘线’,构建起县镇村三级联动监督网络格局。目前,全县配备村(居)纪检委员160余名,实现村(居)监督全覆盖。

整合巡察监督力量,实现提质增效。统筹巡察机构与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监督力量,选派相关驻在单位的纪检监察组干部参与巡察工作,实现由“单兵作战”变成“并肩作战”,落实重要问题集体研判制度,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和识别力。今年以来,共抽调11名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巡察及整改工作。

“‘要在更大范围整合运用监督力量,提升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能力。’我们要着力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质量,通过不断探索实践,整合运用监督力量,破解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难点、堵点,聚焦政治监督、深化日常监督,切实提高主动发现问题和善于解决问题的能力,补齐基层监督短板,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