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用好反面“活教材” 筑牢五一作风建设“防火墙”

时间:2020-05-06 16: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样的警示教育,让我深受震撼、深受教育、深受警醒,必须严守纪律规矩,持续筑牢纪法红线……”。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铜陵市铜官区法院对该院廉政文化室内容进行了更新,一名党员干部在参观廉政文化室后,感慨地说道。

据悉,该区坚持精准发力,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分层分类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切实提升警示教育质效,确保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紧盯“五一”重要节点,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本地区3起典型案例为主要内容,编印《身边的警钟》警示教育读本。以力戒“车轮上的腐败”“舌尖上的腐败”等奢靡、享乐问题为提醒内容,制发廉政短信400余条,进一步打好廉政“预防针”,筑牢纪律“防火墙”。

学“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班子学习会、党支部学习会,组织党员干部学原著原文、学政策理论、学党纪法规、学警示教育读本、学典型案例。举办“鸣警钟”云课堂在线学习活动,开展“一案一警示”典型案例线上学、“廉洁文化作品线上展”等活动,持续推动警示教育“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以身边人谈“身边事”。通过党员干部谈、发案单位谈、被巡察单位谈,召开学习研讨会议,党员领导干部对照身边典型案例,带头开展学习研讨。组成2个作风建设督查组,对11家单位开展明察暗访,并约谈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确保层层压实责任,压力传导到位。(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