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十个严禁”早提醒 毫不松懈纠“四风”

时间:2020-04-30 10: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认真贯彻落实《关于2020年五一、端午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自觉遵守‘十个严禁’,清正廉洁过‘五一’……”

“严纪律、守规矩、慎言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2020年“五一”“端午”将至,砀山县广大党员干部及时收到有关廉洁过节的提醒短信。

该县纪委监委紧盯重要节日节点、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印发《关于2020年五一、端午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早打招呼、早提醒,强化纪律要求,加强教育引导,治陋习、树新风、扬正气,毫不松懈纠治“四风”。

聚焦问题导向,严明纪律要求。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对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早研究、早部署,把作风整治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做,利用县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推送警示警醒内容,重申“十个严禁”,印发《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案例通报》,在节前“敲警钟”“拉警笛”,进行自我警醒、自我检视,督促全县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大力营造廉洁过节的舆论氛围。

抓实监督责任,严格监督检查。节日期间,县纪委监委成立6个督查组,紧盯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老问题,同时关注“四风”新动向,组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交叉互查、随机抽查,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进行全覆盖、无禁区、无死角监督检查,真正把监督抓到底、抓到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不懈严查享乐、奢靡问题,坚决纠正和遏制各种“节日病”发生,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畅通信访举报,严肃执纪问责。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深挖隐形变异问题,对节日期间受理的“四风”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及时核查,精准处置;对在节日期间,不敬畏、不在乎、不收敛,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严肃追究相关单位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四风”陋习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今年五一、端午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快推进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更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严格遵守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