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做细做实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0-04-30 09: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近年来各项扶贫惠农政策资金都拿到手了吗?有没有乡村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按程序办事、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问题?”这是泗县纪委监委督查组进村入户和群众交流时的场景。

泗县纪委监委紧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反馈的问题,扭住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放,强化监督专责,组建由班子成员带队的5个督查组,对全县16个乡镇(开发区)党委整改情况进行实地督查督导。

防范基层党员干部在落实扶贫政策过程中以权谋私、优亲厚友,持续推进党员干部享受扶贫政策情况专项清理,开展对2019年以来镇村党员干部及其亲友享受扶贫及相关惠民政策的情况深入摸排,对涉及的426名党员干部及其亲友进行合规性审查。

确保惠农惠民补贴资金发放合规有序,县纪委监委联合县财政部门持续推进惠农惠民财政补贴资金发放专项治理,目前乡镇自查阶段已结束,下一步将结合中央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一并对各乡镇、县直重点单位进行督查,确保该项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持续加强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交办问题线索办理,采取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包案、直查直办等做法,目前已完成初核超过三分之二,剩余问题线索正在抓紧办理,力争为反馈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交出满意答卷。(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