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好“药方”助祛“病” 谈话绷紧“廉洁弦”

时间:2020-04-30 09: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作为单位一把手,你一定要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算好政治帐、经济帐、亲情账,避免一失足成千古恨!”这样的谈话,在屯溪区已经成为常态。今年以来,屯溪区纪委监委不停步、再出发,继续探索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最佳方式,不断细化深化谈话函询方法,用活用好谈话函询这剂“良药”,量身定制“药方”,保证党员干部“药到病除”,喜笑颜开。

加大抽查力度,继续“抓早抓小”。问题线索承办部门对谈话函询结果加大抽查核实力度,根据谈话函询的反馈结果进行认真核查。一方面发挥谈话函询的“精确打击”作用,另一方面坚决防止谈话函询中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发生,维护纪律监督的严肃性。

加强警示教育,形成“震慑常在”。坚持政治、纪法与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将接受组织谈话函询情况在各单位的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以案示警、现身说法、形成震慑,达到谈话函询一个、警醒教育一片的综合效果。

加深跟踪回访,防止“一谈了之”。建立健全监督回访机制,一方面对督促谈话函询后确有问题的党员干部认真整改,保证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及时澄清事实,防止“一谈了之”,严管与厚爱并行,谈话与函询落实,“治病”与“救人”落地。

  “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让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轻装’上阵,让被问责的干部放下‘包袱’,让无主观过错的干部消除‘顾虑’,树立担当负责、奋发有为的工作导向。”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