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以“督”促“改” 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时间:2020-04-30 09: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通过此次督查,各地各单位和包保干部都要拧紧脱贫攻坚‘责任弦’不放松,严格按照‘四摘四不摘’要求,做到脱贫达标后扶贫力度不变、走访次数不减、跟踪联系不松。”近日,广德市纪委监委脱贫攻坚督查组对脱贫攻坚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把脉会诊”,并“对症下药”开出良方,督促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限期完成整改任务。

面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这场“收官大考”前的政治体检,该市纪委监委以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留死角全面整改的思想自觉和全力以赴精准脱贫的行动自觉,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在‘354+N’问题整改歼灭战中,我们既要对上级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认真对照查摆,还要结合近年来通过巡察、监督检查、审计等发现的问题,协助党委抓好面上问题整改,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就如何协助市委通过整改抓主体责任落实,主管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的市纪委常委蒋辉敏表示,将以“四查四看”专项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政治责任。

欲言先自省。市纪委监委坚持刀刃向内,从自身问题整改“开刀”,对标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深入查摆出4个方面9个具体问题,逐项研究制定45项整改措施,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个清单”,并通过定期调度、委领导联系督导、整改进展报告等方式,逐项督办、对账销号,坚决做到问题整改不留死角、责任落实绝不推诿。

“市纪委监委制定并落实45项整改措施,旨在履行好监督责任,同时以此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市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已联合市扶贫办成立整治行动组,结合2019年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成效评估,全面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项督查。

据悉,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市扶贫办制定的困难群众帮扶工作计划,细化督查内容,对9个乡镇和相关单位开展“八督八查”,即一督干部联系包保情况,查看有没有落实包保要求;二督困难群众纳入低保情况,查看未纳入低保原因;三督困难群众住房情况,查看有没有危房户;四督困难群众医疗保险情况,查看相关政策有没有落实;五督困难家庭学生就学情况,查看有没有因贫失学问题;六督困难群众饮水情况,查看是否安全有保障;七督产业扶贫工作情况,查看困难群众收入有没有提高;八督困难群众其他方面情况,查看存在哪些问题。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我们将督促各地各单位落实整改政治任务,全面查缺补漏,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对整改进度缓慢、成效不明显的,及时约谈提醒;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搞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的,坚决查纠、严肃问责,典型问题公开曝光,以严肃精准的执纪监督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