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开展专项检查 “五一”期间正风肃纪不停歇

时间:2020-04-30 10: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滁州市纪委监委在异地互查“全覆盖”的基础上,采取市县联查的方式,开展一轮专项检查,进一步提升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实效,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事前分析研判。坚持问题导向,对2019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作风建设异地互查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分析,精准选择检查对象。制定专项检查方案,抽调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及县(市、区)纪委监委人员参加,组成2个联合检查组,开展“盯点”督查。

事中周密部署。各检查组制定细化具体检查方案,明确检查内容、步骤、方法等。协调相关部门,为检查组配备警务通、测距仪等器材设备。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实行半天一汇总、一日一分析,互相交流分享,及时调整检查方式方法,确保监督检查取得实效。

事后交办督办。各检查组及时梳理汇总发现的问题,对于苗头性问题直接反馈被检查地区纪委监委,督促整改纠正;对于疑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线索,统一汇总交办,并跟踪督办,督促承办单位优先处置,快查快结。截至目前,专项检查共发现问题线索18件,已交办相关单位核查处置。

“‘节点’就是‘考点’,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积极‘应考’,履行监督首责,主动担当作为。”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不断创新检查方式方法,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强化宣传教育,坚持不懈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