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经开:精准高效处置疫情防控问题线索和突出问题

时间:2020-04-29 10: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中,蚌埠经开区纪工委聚焦“监督再监督”职责定位,通过加强线索收集、严查快办等方式,确保疫情防控问题线索处置精准高效。

“长淮卫镇淮上村党员、村民代表费某参与聚众打麻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收到问题线索后,经开区纪工委立即进行调查处置。经查,费某无视市防疫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的命令,参与聚众打麻将,其行为严重违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为了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实实在在做起来、做到位,该区创新监督方式,主动下沉找问题,有效整合区属部门和基层纪(工)委的监督力量,组建3个监督检查组,紧跟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要求,深入基层对重点工作环节和重要领域开展集中监督,查找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督促各级各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查漏补缺,助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此外,成立问题线索处置专班,对涉及疫情防控的问题线索,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符合程序要求的前提下即查即办、从严从快处理,主动反馈处置情况,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截至目前,全区共受理各类疫情防控举报56件,并且均已办结,因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给予党内警告1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4人。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效,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严守自律‘高线’,不触纪律‘底线’,做到与疫情防控工作步调一致,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该区纪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