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强调“十个严禁” 确保“五一”、端午廉洁过节

时间:2020-04-29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五一”、端午假期临近,日前,淮北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2020年“五一”、端午期间紧盯“四风”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强调“两节”期间“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清清爽爽过“廉”节。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把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行动。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对照中央纪委及省、市纪委监委查处的典型案例,深刻汲取教训,做到早打招呼、及时提醒,持续强化不敢、知止氛围。

《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坚决做到“十个严禁”,即严禁“走秀式”调研和“表演式”慰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节日值班期间脱班脱岗;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公款吃喝、公车私用;严禁公款旅游和公款购买、赠送土特产;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或旅游、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

节日期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对群众反映及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迅速核查处置,对违反“十个严禁”规定的严肃问责,坚持正风肃纪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