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紧盯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再督查

时间:2020-04-27 17: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以及省委、省纪委相关部署要求,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定位,强化跟踪督查,助推问题整改,近日,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组成督查组,直奔前期农村饮水安全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开展“回头看”式整改情况再督查。

农村饮水安全事关脱贫攻坚大局,是水利扶贫的“头号工程”。农村安全饮水中存在的问题已被列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牵头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范围,4月上旬,驻厅纪检监察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在前期赴厅承担具体脱贫攻坚任务的农村水利水电处、水利工程建设处等职能处室,就当前农村饮水安全方面的现状、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等调研督导的基础上,先后赴舒城县、庐江县、颍上县贫困户家中,小规模集中供水项目、水厂、供水工程施工现场等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工地,听取农村饮水安全方面的意见建议,了解干部工作作风,查找问题线索,对水量、水质、用水方便程度和供水保证率4项指标情况进行督查。通过实地走访、督查,发现农村饮水安全中有“供水设备不完善、工程计划底数不清、水质日检不经常、氟改水项目进度滞后”等问题。

督查组针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行立改的,在现场与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提出整改意见建议,督促立即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列出问题清单,交由驻在部门督促整改。为检验整改落实成效,驻厅纪检监察组采取“回头看”的形式,又一次赴庐江县万山镇长岗社区,就第一次检查中涉及的13个贫困户通水情况进行了再督查,截至4月24日,13户贫困户中已接通自来水6户,拆迁3户,死亡1户,剩下3户未通自来水,使用井水,据庐江县疾控中心2019年8月水质检测报告,三户分散供水7项水质检测指标均合格。(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