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聚焦派驻“贴身”监督 发挥“探头”优势促整改

时间:2020-04-27 09: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更好地发挥派驻“探头”作用,霍山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监督方式,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监查工作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加强。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督促问题整改,确保各单位问题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聚焦政治站位,强化教育促整改。坚持把开展廉政教育作为日常监督的一项政治任务和重要举措,通过给各派驻监督单位上廉政党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之基。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求党员干部通过典型案例学习,认真剖析查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切实增强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通过教育督促各单位在问题整改中,敢于直面问题、深挖根源不遮掩、勇于担当作为,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聚焦重点难点,全程监督促整改。通过建立“零距离”的贴身监督模式,紧盯被监督单位的纪律作风、履职尽责等常态化情况,重点工作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同时对被监督单位“关键少数”、重点部门、重要岗位、重要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监督。并对出现的相关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实现近距离、全天候、贴身式全程跟踪,重点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重难点问题整改加强监督力度,督促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让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聚焦主责主业,压实责任促整改。紧盯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对各监督单位的管理监督并督促问题整改。着力解决责任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要求各单位党委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建立问题、责任、任务、标准“四个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倒排整改时间表,逐一整改销号,认真上报整改落实情况。对于整改不力、“新官不理旧账”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强化震慑作用,倒逼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