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聚焦监督重点 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4-27 15: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黄山市黄山区召开六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监督重点,启动实施2020年首轮巡察,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密安排部署。本轮巡察黄山区委共派出三个巡察组和选人用人(含编制)执行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两个专项检查组,并从区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纪检监察室、关工委及乡镇纪委等部门抽调29名巡察干部,对12家区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从4月下旬至7旬下旬结束,驻点时间三个月。今年,区委将开展两轮巡察,年内完成本届区委158个巡察对象全覆盖任务。

突出监督重点。聚焦党组(党委)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情况,并将巡察工作与落实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及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部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情况相结合,把基层“小微权力”行使情况、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巡察监督重要内容。

强化业务培训。区委巡察办围绕巡视巡察的发展历程、如何高效查找问题、巡察报告撰写及问题底稿编制等进行讲解,并邀请区委组织部组织股负责人就党的组织体系、组织力、政治功能等党建相关概念介绍和组织生活、党员发展、党费收缴、换届选举等基层党建基础业务作专题辅导,进一步提升巡察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驻点巡察奠定坚实基础。

严格干部管理。制定出台《加强巡察工作人员日常管理办法》,推行“一集中、五严守、九严禁、十力戒”管理要求,巡察期间实行集中办公、集体管理,要求巡察干部严守政治纪律、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纪律,禁止以巡谋私、超越权限、泄露秘密、作风简单粗暴等行为,力戒政治定位存在偏差、政策把握不够准确、调阅资料过多过急、工作方法简单机械、专项检查统筹不够、报告“画像”不够精准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表现。同时按照区纪委统一要求,严禁在正常工作日(24小时内)午间饮酒和未经报备在居家以外的场所饮酒。(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