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望江:用好谈话函询“治未病”

时间:2020-04-23 10: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次举报虽然不实,但是对我是一次警示,说明工作还有不到位的地方,我将以此为鉴,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慎独、慎微……”近日,望江县某单位一干部向县纪委监委作出函复。

今年以来,望江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厚爱、治病救人的原则,前移监督关口,充分运用谈话函询,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监督、早提醒,截至目前累计开展谈话函询13人次,较好实现“未病先防、小病早治”的效果。

“在谈话函询前,我们对问题线索进行认真梳理分类、综合分析研判,对适宜用谈话函询方式处置的问题线索,科学制定“谈话函询方案”和“函询通知书”,精心设计谈话函询问题摘要,同时严格遵照相关程序操作,确保函询的规范性和严肃性。”县纪委监委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

谈话函询结束后,根据谈话函询情况对不同情形做出分类处理,对反映不属实的予以了结;对主动承认问题、认错态度积极、改正错误及时,且问题轻微的,区别不同情况,采取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勉谈话等方式进行处理,对情节较重的,建议组织调整或组织处理;对反映问题比较具体,但被反映人予以否认,或者被反映人避重就轻、拒不说明问题的,进行再次谈话函询或者转为初核,并根据具体情况按照党纪法规严肃处理。

“作为纪律监督的一项重要手段,不仅要严纪律,让谈话函询有力度,还要讲爱护,有温度。”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对不实举报我们及时予以澄清,为被反映人解‘心结’、让其放下包袱,安心工作,以此激发工作热情,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