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坚持高质高效 推动扫黑除恶问题线索清仓见底

时间:2020-04-23 08: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滁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高度重视线索核查工作,充分整合执纪力量,压实压紧攻坚责任,全力推动完成线索清仓见底目标。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涉腐涉“伞”以及失职失责问题线索549件,已办结481件(含立案待处理44件),正在办理68件,办结率87.6%。

压实攻坚责任。市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线索清零推进会,对全市线索核查进展情况进行通报,3个线索清零压力较大的县(市)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督促各县(市、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线索核查工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研究部署、亲自调度推进,分管负责同志一线指挥协调、领办督办,整合工作力量,全力攻坚突破。

强化分析调度。市纪委监委下发工作提醒单,督促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和相关纪检监察室对正在核查的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对核查进展缓慢、没有办结的线索逐件分析原因,明确核查计划,形成报告。对未办结线索强化跟踪督办,承办单位每月报送办理情况和相关台账,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提升办理质效。督促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对已查否但仍然举报不断的线索进行全面梳理,深入分析研判举报不断的原因结症,及时整改落实,并向举报人进行反馈。市纪委监委视情组织开展复核,对县(市、区)纪委监委承办的线索,特别是查否件进行抽查,发现问题及时交办,督促整改,确保查深查透。

“当前,线索清零的压力依然较大,我们要进一步集中精力,尽锐出战,攻坚克难。”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强调,各承办单位要加强分析研究,分类施策,有效有序推进;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核查工作,确保高质高效。(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