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坚持“五点协同”推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细落实

时间:2020-04-23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涡阳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家成效考核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等涉及纪检监察机关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坚持“五点协同”,推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细落实。

紧扣“中心点”,以目标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务院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对照检查,全面梳理,深挖根源。

聚焦“核心点”,以重点带全面,做到应改尽改。把着力解决巡视整改监督还不够有力、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处置还不够精准、扶贫领域问题专项治理还需持续用力等问题作为整改重点,对标对表,逐项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制定可量化、可操作、可持续、可考核的整改措施,制定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落实整改任务,做到应改尽改。

立足“着力点”,以监督求实效,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三查三问”,围绕“四看四督”,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机构以及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前哨”作用。挂起“作战图”、列出“对账单”,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跟踪问效,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序时推进,对账销号。对整改过程中不担当、不作为的及时约谈提醒,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扼守“支撑点”,以纠治补短板,深化专项治理。制定2020年专项治理工作要点,强化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排查,集中整治贫困村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精准施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惩治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紧盯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及饮用水安全短板弱项,着力加强对 “四个不摘”政策连续性稳定性情况的监督检查。

把握“关键点”,以作风促保障,推动工作落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督促各单位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对标对表,推动领导干部“走基层、转作风、解难题”常态化。综合运用“纪检监察建议书”“问责通报”“提醒函”等方式,督促抓好以案促改。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