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多措并举加快办理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交办信访件

时间:2020-04-23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后,通过省纪委监委向淮南移交了涉及扶贫领域群众信访件14件。市纪委监委对此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调度,明确责任时限,确保高质量办结。

加强直办领办。市纪委监委加大“回头看”交办信访件的直办领办力度,既传导压力又引领示范。对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移交该市14件信访件,全部由市纪委监委机关领办,其中寿县1件、凤台县2件由市纪委监委直接办理。

明确责任时限。加强分析研判,明确14件信访件办理时限和责任人,原则上5月上旬全部办结。强化压力传导,对问题线索核查处置不及时,造成不良影响的,视情通报问责。

强化督导调度。将会议调度与实地督导相结合,不断加大督办力度。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一线督导调研,市纪委监委现场查看案件办理进展,督促各承办单位进一步加快办理速度,尽早办结交办信访件。目前,14件信访件已办结3件,待上会处理4件,办结率50%。

保证办案质量。在交办信访件调查有初步结论时,市纪委审理室对办理情况进行初审,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要求补充完善。完善后,将调查情况及拟处理建议呈送省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复核,在得到明确答复后再处理,保证调查处理精准。(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