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一体推进脱贫攻坚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时间:2020-04-23 10: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如期高质量完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不仅仅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近日,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召开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时强调。该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对表,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整改。

对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意见反馈问题,该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并制定《整改实施方案》,梳理出4个方面12项整改任务,细化整改举措60项,并建立问题、措施、责任、时限“四个清单”,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整改,从严从实推动整改任务落实落地。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指出的3类问题,国家成效考核反馈指出的5类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4个问题,中央纪委专项监督检查、省市督导组督导检查以及区自查发现的N问题等,对照“四个有没有”,着力加强对省脱贫攻坚市际交叉考核、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和省市督查检查暗访、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当前,各项推进整改的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展开,区纪委监委制定《贵池区信访举报处理工作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中央脱贫攻坚巡视以来全区扶贫领域实名举报信访人不满意的问题线索进行再梳理,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区委巡察办对6个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巡察整改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对2个贫困村进行巡察“回头看”;派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纪检监察组和各镇街纪(工)委加大检查力度,积极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

“我们要按照省354+N的突出问题整改要求,坚持举一反三,一体推进、一体整改,确保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如期高质量完成。”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池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