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0-04-23 09: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4月21日下午,铜陵市委书记丁纯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赵正永、张坚等违纪违法案为镜鉴,推深做实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强化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铜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内法规及中央纪委有关《通报》精神。

会议指出,政治问题任何时候都是根本性的大问题,必须增强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讲政治是我们党最鲜明的特点和优势,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顽强斗争精神呵护良好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体现“两个维护”。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必须树立正确权力观,始终做一心为公的老实人。认清权力从哪里来、为谁用权、怎样用权等问题,坚持严以用权、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不拿党性做交易,不拿原则换人情,以公仆之心为党和人民掌好权、用好权。

会议强调,做到比说到更重要,必须大力弘扬实干之风,始终做攻坚克难的担当人。围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双招双引、重大项目攻坚年、园区开发、三大攻坚战、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勇挑重担、主动出击,盯紧目标抓落实,提升效率抓落实,优化作风抓落实,激励担当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用实绩来检验实效。全面从严治党是分内之责,必须用心种好责任田,始终做敢抓敢管的带头人。牢牢扭住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这个“牛鼻子”,强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的政治自觉,层层传导压力,层层严明纪律,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党内监督,精准执纪问责,增强制度意识,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