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靶向发力”开启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新篇章”

时间:2020-04-22 16: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要以殷坤洋等反面典型案件为镜鉴,查一查有没有权力观扭曲、担当不够、家风不严等问题,坚持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日前,芜湖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县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县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部署动员会上如是强调。

自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芜湖县紧密结合实际,及时动员部署,周密安排推进,突出用好用活殷坤洋等本县本市查处的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不做案中人,不为案中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身边案例“精准滴灌”。结合实际,在以赵正永、张坚、茆斌、沈诗林等典型案例为镜鉴的基础上,选取本县近年来查处的殷坤洋违纪违法案,纳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内容,以“案中人”教育“身边人”。结合“四联四增”相关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对照有关忏悔书、剖析材料、案件通报深入剖析殷坤洋违法违纪案件,以案为鉴、精准滴灌、有效施策,努力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

分层分类“因才施教”。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分类分级开展警示教育。在教育对象上,按照县处级领导干部、政法机关、案发单位三个类型,分类梳理近年来本县及周边地区查处的典型案例,列出清单目录,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在教育形式上,在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庭审旁听、“主题党日”等形式外,深入开展“三个一”活动,即:作一次专题辅导、上一堂廉政党课、进行一次专题研讨,强化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同时,用好县委党校组织教育平台,要求县委党校要将通报查处的作风问题典型案件作为反面教材,纳入对科干班、青干部等培训课程。

问题导向“祛除顽疾”。聚焦关键环节、重点领域,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进一步巩固提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严肃查处漠视群众利益问题,奏响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交响曲”。深化“三查三问”机制,深入治理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深化推动问题整改、工作落实,确保深化警示教育取得实效,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四区”建设目标、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