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聚焦打好问题整改歼灭战 抓紧抓实抓好整改工作

时间:2020-04-10 09: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滁州市纪委监委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打好问题整改歼灭战,以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各项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深学细悟,保持整改政治定力。及时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持续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锦斌同志、刘惠同志关于疫情防控及脱贫攻坚等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安排动员整改工作,坚持做到深学细悟、联系实践、指导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压实责任,推深做实整改工作。强化组织保障,组建委机关整改工作小组,由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作为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定期调度整改工作;设立整改工作小组办公室,抽调精干力量集中办公,具体统筹负责组织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市委巡察机构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实行“一周一调度、半月一报告”,确保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精准制定方案,制定《中央巡视“回头看”和国务院脱贫攻坚成效反馈问题对照整改方案》,对照梳理11个具体问题,精准制定41项务实举措,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及任务清单,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地成效。

一线作战,集中攻坚线索处置。成立线索处置工作小组,由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负责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制定工作方案,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交办的28件信访件,实施包保责任制,落实“三全”措施,即市纪委监委主管常委全过程过问督导,对口联系纪检监察全数领办直办,县级纪委监委全力配合落实,扎实做好交办件处置工作。组建专案组,下沉基层一线,跟踪督促、严格把关、查清查透,确保案件质量过硬,防止“直办变领办,领办变转办”。做好“后半篇文章”,对实名举报或有联系方式的信访件,及时向举报人反馈核查结果,以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努力化解积怨,做到案结事了;对受到处理的党员干部,做好暖心回访;对查处的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统筹兼顾,持续深化专项治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落实情况,将整改工作与深化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相结合,制定《滁州市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点》,紧盯抓实巡视整改、强化线索管理、加强监督问责、密切协作配合等12项重点任务,着力加强对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成效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落实“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纠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促推动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全力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