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开展“地毯式”摸排督查 用心护航复学复课安全有序

时间:2020-04-10 09: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校开学前的防疫物资预备和应急预案工作做得怎么样了?”“对全体师生和教职工返校前14天的身体状况、活动轨迹是否进行了全面摸排?”“学校是否设置有隔离室?学生返校后住宿、就餐如何安排?”近日,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深入辖区部分幼儿园和中小学,对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准备工作开展再监督再检查。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学生返校安排的通告》要求,全省各地学校即将陆续复学复课。为准确掌握各类学校复学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该区纪委监委相关派驻机构组成专项督查组,督促各类学校对全体师生、教职员工行程及健康情况开展“地毯式”摸排,要求每所学校认真填写《师生健康档案》和《师生出行情况统计表》,持续对返校人员进行动态排查,确保不遗不漏。同时,还要求各类学校细化开学方案,做好线上教学和复课后教学的有效衔接,统筹安排教学计划,确保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档。

“疫情防控关乎健康和生命。开学在即,我们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学复课。目前,区教体系统已对高三和初三年级11361名师生近14天身体状况开展精准排查,确保毕业班学生安全返校复学。”区纪委监委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亮介绍说。

据悉,该区专门成立13个督查组,围绕各类学校主体责任落实、校园消杀管理、疫情管控、防疫宣传、人员排查、应急措施等方面,采取专项督查、日常检查、随机抽查、突击暗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各督查组纷纷下沉到城区、乡镇中小学校,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不明对象的“点穴式”检查,以强监督促强监管,将精准监督覆盖到复学复课每个环节。

同时,区纪委监委相关派驻机构还注重加强对防控物资储备管理的监督,督促教体系统完善防控物资登记发放制度,实行台帐式动态管理,确保防疫物资采购、验收、入库、出库、保管等过程规范有序。截至目前,该区已准备130万只口罩、1720支额温枪、12.2吨消毒液,并已全部发放到位。

“当前我省疫情形势有所好转,但是疫情在境外呈现持续扩散态势,疫情防控进入了新的阶段,我们仍要从严从紧加强监督,深入一线严查责任不到位、作风不严不实等突出问题,抓细抓实问题整改,确保疫情期间复学复课有序有效开展。”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