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增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政治自觉

时间:2020-04-10 09: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4月9日上午,铜陵市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扶贫开发工作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铜陵市委书记丁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切实增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政治自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自觉性,做到在思想上警醒警觉、政治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立行立改。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发起最后总攻,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抓好收官之年各项工作的统筹性,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关键动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四联四增”“十查十做”等要求,扎实推进“四学、四查、四促”重点任务,做好结合文章,确保取得实效。要持续深入学,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创新载体抓手,丰富学习内容,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确保思想警醒到位。要认真对照查,立足查什么、怎么查、挖根源,深入查找政治、管理、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确保问题检视到位。要标本兼治改,坚持立足实际、靶向治疗,边查边改、一体整改,举一反三、综合施策,开门整改、群众“阅卷”,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统筹结合抓,坚持领导带动、上下互动、部门联动,确保组织领导到位。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在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在对标找差中明确方向,一体推进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省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及各类监督检查评估发现问题整改,较真碰硬、一抓到底,着力补齐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政策执行不到位、“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不到位、巩固脱贫成果不到位等短板,确保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在决战决胜中圆满收官,提升督战实效、项目质效、人居环境和消费扶贫,冲刺三个月、实现全整改,奋战三季度、夺取全胜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统筹兼顾为工作方法,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抢抓窗口期,大干一百天,抓紧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实施新开工项目“3个月滚动计划”,为铜陵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强动能。要聚焦聚力抓招引促转化快落地,千方百计抓好招商引资,着力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的实际问题,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精准发力防风险惠民生保稳定,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做好稳增长、优环境、惠民生、防风险等工作。要持续用力练内功强本领提能力,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当学习型干部、做研究型工作,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赵振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都是检验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和警示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任务紧迫性,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突出“四联四增”“十查十做”,把“四学四查四促”贯穿学习教育、对照检视、问题整改及建章立制的全过程、各环节,切实增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切实强化使命担当,切实以“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实际成效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