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严格评先评优“廉政审查” 实事求是出具“体检报告”

时间:2020-03-27 10: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宿松县纪委监委陆续接到各单位发来的《征求意见函》,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拟评先选优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廉政审查。值此疫情防控特殊节点,为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县纪委监委立即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启动廉政审查工作。

联合“会诊”, 严格“体检”。 把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评优”“带病表彰”贯穿到整个审查过程中。 严控审查流程,采取“归口管理、分级审核、统一回复”的工作流程,层层把关,由县纪委监委组织部牵头负责,信访室、案管室、案审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纪检监察室等室联审,再综合各部门审查意见拟定复函意见,由承办人、承办室负责人签字确认,并送分管领导及主要领导审阅后回复来函单位。同时,将书面复函备份留存,逐一登记,建立台账,做到廉洁鉴定工作全程留痕、有据可查。

严守关口,精准“画像”。 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原则,审核被查询对象是否有信访举报或问题线索,是否存在“四风”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是否有违纪违法行为被立案审查调查的情况,是否受到追责问责,是否因违纪违法行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正在影响期等情况。对审查中存在相关影响情况的,不回避、不隐瞒,有“病”说“病”,原原本本反映情况,既不耽误选拔任用、评优评先等工作,也不让“带病”干部或单位蒙混过关。

“每一份审查答复意见看似字数不多,实则都经过纪委监委各室联动的‘流水线’精密作业,为被征求意见的单位和个人开展一次详实的‘廉政体检’。” 宿松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回复审查意见76人,取消评先评优资格3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