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用好监督单元 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监督检查

时间:2020-03-27 09: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定远县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印发《县纪委监委2020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对清明五一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安排,不歇脚、不松劲,时刻警醒“快活三里”现象,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种好“责任田”。向全县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发放履行主体责任提醒函,督促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各司其职,强化日常监督,对所在乡镇和监督联系单位纪律作风落实情况开展集中检查,严防“节日病”。元旦春节期间,共检查单位和重点场所244家,发现纠正问题63个。

当好“侦察兵”。同步开展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两个层面的交叉互查,按年度调整检查对象,破除“熟人效应”,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组织6个协作区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互查8次,核查问题线索14个,组织处理5人。在抓好执纪审查工作的同时,机动灵活地开展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范围内互查工作,以实务带培训,有效整合乡镇、村监督力量,形成“小区域、大监督”格局。

做好“推进器”。坚决履行纪检监察机关首要职责,将列入监督范围的党委中心工作清单化,以精准监督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聚焦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密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持续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全县各党委(党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2月份以来,对相关责任不落实的给予组织处理30人,问责党组织1个,立案查处5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