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聚焦政治监督 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

日前,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委巡察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巡察监督工作暂行办法》,并对市委巡察组组长进行巡前集中谈话。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个“纲”和“魂”,紧扣“三个聚焦”,围绕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责使命情况,全面查找政治偏差,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确保市委每一轮巡察都成为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要深化巡视巡察成果运用,适时开展省委巡视整改“回头看”,狠抓整改落实,加强建章立制,强化整改刚性约束,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要巩固拓展交叉(提级)巡察,进一步明确监督重点,完善工作机制,提升监督实效,有效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要加强巡察机构自身建设,严明纪律,严格要求,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

会议强调,《关于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巡察监督工作暂行办法》是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的有效抓手。要进一步压实巡前通报情况、巡中沟通对接、巡后督导整改等机制,有效推动分管领域进一步加强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