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聚焦农村饮水安全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

时间:2020-03-26 17: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及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反馈意见涉及农村饮水安全方面的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近日,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谢为群带领督查组深入省水利厅农村水利水电处、水利工程建设处等职能处室,就脱贫攻坚中的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开展专门督导。

今年以来,省水利厅努力克服疫情防控影响,主动作为,成立农村饮水安全攻坚行动办公室,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饮水安全问题再排查,已完成排查25.6万户饮水安全情况。组织编制全省农村供水保障规划,目前已完成《安徽省农村居民供水安全保障规划》初稿编制,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全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配合相关部门下达2020年氟改水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1.91亿元,巩固提升工程省级投资计划4.03亿元。进一步抓好农村供水水质,编制印发了《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农村供水水质净化消毒和检测工作的通知》,全面加强水质检测工作,细化工作举措。五是加强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制定了《安徽省推进农村供水工程水费收缴工作实施方案》,力争今年6月底前千人以上供水工程水费收缴率达到90%以上。同时,省水利厅派出3个检查组,对贫困人口排查、农饮前期工作、开工复工等工作开展综合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督导中,督查组就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三个责任”落实、严守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底线,确保及时清零等目前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检查和督导。

下一步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将深入贫困地区和贫困户,持续开展农村饮水安全专项督查,压实责任,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助推水利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