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精准监督靶向施策 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时间:2020-03-27 09: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郑叔,您就安心上班吧!现在全县上下都在集中力量为促生产、备春耕保驾护航,有什么困难尽管跟我们说!”在疫情形势逐步好转、复工复产进入快进模式的新阶段,泾县榔桥镇纪委书记李淑贞加大深入贫困户家日常走访的频次,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帮助疏导缓解焦虑情绪。

当前,脱贫攻坚到了一鼓作气、决战决胜的关键节点。该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盯住脱贫攻坚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专责,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为全力保障决战决胜,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及时制定了《2020年扶贫领域监督工作方案》,从强化巡察监督、开展专项监督、实行联合督查、加强派驻监督等七个方面,明确责任单位,充分发挥监督检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进工作和警示震慑作用,并建立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每月调度和季度推进工作机制,着力强化脱贫攻坚工作纪律作风保障。

走进该县榔桥镇浙溪烟叶种植基地,大片塑料大棚近在眼前,只见工人们戴着口罩,分工合作、分散做工,各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丝毫感受不到疫情带来的影响。县纪委监委组建的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项监督检查组人员,正在田间地头向烟叶种植户了解相关部门扶贫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和疫情防控期间贫困户就业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等,严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

此外,县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期间还实行了“倒查工作法”,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两项督查,深入乡镇、县直单位和企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详细询问了解工厂在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是否存在复工程序复杂、报送材料繁多等形式主义问题,是否有选派帮扶干部作风漂浮、纪律松散等行为,问题直指干部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工作机制等方面。

“工作做得怎么样,咱们自己说了不算,要从成效上去看,要从老百姓的口中去听。接下来,我们将统筹力量、靶向施策,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新一轮的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