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用好纪检监察建议 以案促改出实效

时间:2020-03-27 09: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收到监察建议书后,我们高度重视,针对存在的问题开展了专项治理。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补齐制度漏洞,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推动全系统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向上向好。”日前,枞阳县住建局有关负责人向枞阳县纪委监委回访干部介绍道。

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枞阳县纪委监委切实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用好纪检监察建议有力武器,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督促案发单位主动扛起主体责任,将以案促改工作落细落实,推动惩治成果向治本成果的转化。2019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27份,以纪法刚性约束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为彻底改变以往“就案办案”的传统思维,县纪委监委针对案件查办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案发的原因和特点,找准廉政风险点和管理制度等方面存在的漏洞,提出针对性强、可行性足、务实管用的纪检监察建议,明确整改内容、要求和时限,督促案发单位以案为戒,强化廉政教育、严格日常管理、堵漏建制,以案促改实现标本兼治。

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发出后,不是一发一收了之,而是持续跟踪问效,实现查处一案、治理一片的良好效果。“建议书发出后,县纪委监委采取登记台账、专人跟踪、督查询问等方式进行回访,督促被建议单位真接受、真整改,确保建议书‘落地有声’。”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及时总结审查调查、巡视巡察等工作中发现的体制机制问题和制度漏洞,提出具有针对性的纪检监察建议,推动各乡镇、各单位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堵塞监管漏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障。(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