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2019年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077人次

时间:2020-03-26 10: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9年,埇桥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发现苗头及时提醒,触犯纪律立即处理,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077人次,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真正让监督“长牙”、纪律“带电”。

坚持预防为先,深化廉政教育。精心打造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举办廉政书画作品展,深化“家风文化建设年”系列活动,将廉政文化融入其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通过深化党性教育十分钟,注重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编印警示教育读本,开展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宣讲,组织党员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监狱、法院接受现场警示教育等方式,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全面筑牢党员干部廉政思想防线。

坚持宽严相济,用活“四种形态”。贯彻落实《关于规范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方式的实施意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加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监督,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批评、教育、帮助。处理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抓住关键少数,管住大多数。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全年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743人次,占比69%;第二种形态处理249人次,占比23.1%;第三种形态处理38人次,占比3.5%;第四种形态处理47人次,占比4.4%;对252名受处分干部开展关爱帮扶,让监督执纪既有“力度”更具“温度”,实现惩治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政治和社会效果。

坚持标本兼治,增强监督实效。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围绕权力运行各个环节,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痛点、焦点问题,推深作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提高监督精度,增强监督效能,对违纪违法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在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基础上,持续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不断加强对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治标治本相结合,通过“惩”的威慑,达到“治”的实效,形成有效管用的体制机制,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