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学深悟透《规则》 着力提升信访举报工作实效

时间:2020-03-25 16: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黄山市屯溪区纪委监委将学好、用好《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切实按照熟读精思、深钻细研的要求,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确保《规则》落地生根。

信访干部率先学。将学习贯彻《规则》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压实学习贯彻工作责任。对贯彻执行中遇到的问题要求及时与市纪委监委信访举报部门沟通对接,确保《规则》正确施行。将《规则》学习列为区纪委常委会和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示范带动全员学。信访举报部门干部逐条逐句学,结合岗位职责认真思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及时组织各镇街和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和测试,提升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范化水平。此外,在区纪检监察网政策法规栏中通篇转发《规则》全文,加大对《规则》的宣传学习力度。

媒介推送全员学。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信访举报接收受理、分流办理、处置管理、督查督办等各项职能工作中与《规则》要求不一致、不适应的业务环节,要求各镇街纪(工)委对照《规则》和业务环节调整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步调一致。同时,以贯彻落实《规则》为契机,全面梳理本地区本部门与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业务相关的文件制度,对不符合《规则》精神和要求的,及时修订或废止。对实践中探索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和提炼,不断加强信访举报制度建设,健全完善信访举报处理体制机制。

压实责任促进学。由信访举报部门、组织部门、干部监督部门负责对《规则》学习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采取线上和线下两种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是否真学真用,是否严格按照《规则》处理检举控告,是否存在执行不力、打折扣、搞变通的情形,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规则》执行到位。

据了解,屯溪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以《规则》为标尺,认真对标对表《规则》要求,深入检视在信访登记受理、分流处理、督办反馈、内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保障《规则》落细落实。

“检举控告是党章、宪法赋予党员、公民的重要权利,处理检举控告也是纪检监察机关倾听党员和群众呼声的重要方式。”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