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2019年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279件

时间:2020-03-25 14: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涡阳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围绕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痛点难点堵点,通过开展专项整治、集中治理和专项行动,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19年,全县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279件355人。

严肃纠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牵头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发现问题42个,处理25人,公布两批工作成果。集中治理作风不实、政绩观偏差等突出问题,发现问题44条,完成整改40个。围绕社会热点和群众关注,督促推进人防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开展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进基层、抓监督、解难题、暖民心”工作,化解多头多层多年等疑难复杂信件18件。

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加强督办、沟通、协调、查处,设立“打伞破网”办公室,实行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点包案制度,健全与政法机关协同办案机制,查处涉黑涉恶“保护伞”2件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倒查黑恶势力做大成势原因,查处工作不力59人。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追究失职失责党员干部190人。

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紧盯扶贫项目和资金管理风险隐患,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47件79人。开展扶贫领域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专项整治,发现问题34个,处理27人。对2017年以来查处的385件扶贫领域案件开展复核评查,对扶贫领域公职人员优亲厚友问题线索查否件进行再核查,提高扶贫领域案件质量。扎实开展扶贫领域无信访村(居)创建,全县实现扶贫领域无信访319个,占总村数的83.3%。(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