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突出监督重点 严防疫情反弹

时间:2020-03-22 08: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在‘防’。”安徽安庆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分区分级,突出监督重点,严防疫情反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安全。

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推动责任落实到位。该市建立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联动会商机制,防控信息实时共享、重大问题协商解决、群众关切及时回应。在疫情防控中,市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靠前监督,发现问题现场交办,跟踪督办,即查即改,举一反三。印发通报22期,通报问题305个。督促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春耕生产、复工复产等发展工作。严明纪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各项措施。

强化重点人员监督,推动疫情动态清零。该市与湖北省交界线长约201.3公里,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市纪委监委一以贯之紧盯重点人员排查,全程派员参加10个市级领导包保督导组,对疫情防控清仓见底等工作进行综合督导,特别是市疫情风险等级调整至低风险后,及时调整监督重点,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压实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人员的监管和服务责任,确保不留一颗疫情“种子”。

“……市公安局大观分局对江某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侦查,有关部门已采取措施对其居住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对密切接触者展开排查……”一则警情通报让监督督查组人员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根据初步掌握的情况,我们第一时间向当地党委、有关部门详细了解江某某活动轨迹排查、流行病医学调查、相关人员管控等责任落实情况,责成当地严密管控,切实防范扩散。第二天就刑事立案了,督查发挥了关键的作用。”监督督查第四组组长记忆犹新。

开展“嵌入式”监督,推动有序复工复产。当地一家企业反映,“我们的消毒液生产总量能满足全市需求,但是受标签、包装纸箱等材料限制,市民需要的小包装供应不足。”市纪委监委立即会同市经信局等部门协调2家关联企业复工复产,优先保障消毒液产品配套。市纪委监委在不干扰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的基础上,通过驻地督察、明察暗访、延伸监督方式,直奔生产一线、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等现场察看,发挥派驻机构近距离、全过程、全天候的优势,督促职能部门分类制定出台工业、建设工程、服务业等复工复产操作指南和负面清单,完善企业应急预案和职工健康日报告制度。目前,全市规上工业、服务业、限上商贸、外贸、外资企业复工率分别达到99.6%、77.7%、90.63%、95.19%、92.13%。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带着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监督要发现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更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安庆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