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召开市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

时间:2020-03-21 07: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宣城市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优选聘请23名特约监察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为明出席会议,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会议宣读了《宣城市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两名特约监察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制度安排,是纪检监察机关引入外部监督、加强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特约监察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职责背后的深刻政治内涵,切实提升做好特约监察员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特约监察员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希望受聘人员能够珍惜荣誉、不负厚望,敢为善为、忠诚履责,着力发挥好监督制约、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要时刻牢记职责使命,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政治素质,做到心中有责、熟悉政策、正身律己。要当好较真碰硬的“监督员”,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的监督,帮助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和正确行使监察权;当好献计献策的“参谋员”,积极建言献策,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纪检监察机关更准确研判形势、更好开展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当好反映民情的“联络员”,了解实情、收集民意、反映民声,如实反映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当好凝聚共识的“宣传员”,正确解读中央和省、市委重要决策部署,广泛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市纪委监委要在强化自我监督的同时,以开放的姿态接受外部监督,把特约监察员工作纳入整体部署,主动搭建活动平台,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创新方法路径,加强日常管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为特约监察员更好地履职尽责创造有利条件。

会前,23名特约监察员参观了宣城市廉洁文化建设成果展示馆和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