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以严密监督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0-03-22 08: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段时间,宁国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谢洪文每次去农贸市场买完菜后,并未像往常一样赶忙回家,而是继续在各摊位走走停停,不时询问摊主每日消毒、销售和职能部门日常管理等情况。这是宣城市纪检监察机关以严密监督用心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的生动缩影。

“为进一步优化餐饮业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支持餐饮业复工营业,自即日起允许全市餐饮经营场所提供堂食服务,现将疫情防控期间餐饮业经营有关事项通告如下……”随着宣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10号通告发布,当地众多餐饮企业逐步开门迎客,为顾客提供堂食服务。

堂食服务虽放开,防疫依然容不得丝毫松懈。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密围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要求,坚持聚焦监督首责,纷纷组建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辖区内各大饭店、餐馆、农家乐等餐饮经营场所开展实地监督检查,以铁的担当和铁的纪律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责到位。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宁国市纪委监委在日常督查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监督“探头”作用,联合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单位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已对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执法局等单位履职情况重点督查5次,及时发现问题,要求立行立改。

“您好!请出示安康码,再测量一下体温方可进店。”在广德市桃州镇城区一家名为“鼎泰丰”的烧烤店,老板向两名正准备进店堂食的顾客友情提醒道。按流程入店后,顾客被安排在一张桌面对面错位而坐。该市于3月10日发布《关于有序恢复广德餐饮业堂食等经营服务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工作人员作为消费者,在城区随即抽查部分餐饮店开展“体验式”督查,亲身感受《通告》的实际执行情况。

“店内员工健康状况排查的怎样?是否实行‘绿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进店消费?座位数有没有减半、每一桌之间的间隔距离是否保持以上?就餐后是否立即对相关桌椅进行了消毒……”每到一家餐饮店,宣州区纪委监委督查组都会仔细查看防控制度、员工排查、防疫物资、场所管理、宣传教育、食品安全等“六个到位”措施落实情况。

“少数餐饮经营场所存在清洁消杀不到位、用餐座位间隔小的问题,个别小吃店从业人员未按要求佩戴口罩经营……”督查后,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汇总发现的问题,并于当天印发《督查通报》发至相关职能部门,要求督促整改落实,坚决不留安全隐患。

据悉,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开展实地督查的同时,还注意收集各餐饮企业在复工营业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及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推动督促其及时为行业发展解难纾困,做好餐饮行业管理、食品安全监管、防疫工作指导等工作,共同推进餐饮行业安全有序复工营业。

“当前餐饮行业面临不小的防控压力,我们纪检监察机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劲懈怠,要继续做实做细监督,督促各餐饮企业严格执行相关防疫措施,推动职能部门从严履职到位,悉心筑牢餐饮环节的安全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健康,切实以监督实效护航我市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