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岳西:“清仓见底”确保不留疫情种子

时间:2020-03-13 16: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随着病例清零、复工复产,人口流动数量增加,“五个清仓见底”面临着新任务、新重点。岳西县纪委在协助县委抓好“清仓见底”的同时,及时调整监督督查重点,找问题、堵盲区,确保不留一颗疫情“种子”。

“清仓见底”工作初期,入住宾馆和工程项目部人员多是个位数,但随着目前境外返岳、入住宾馆、入驻工程项目部等人流增加,防输入的压力增加,纪委牵头的四个督查组分别对此开展多轮专项督查。截止3月3日,岳西县城宾馆已开业41家(共计81家),共登记入住426人,人员管控和对来自高风险地区人员核酸检测压力大。在对宾馆的专项督查中发现,个别宾馆上报来自高风险地区人员不及时,上报环节过多。“清仓见底”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及时优化工作机制,建立宾馆对来自高风险地区人员“即住即报”和“直报”制度,核酸检测组第一时间掌握信息,做到一个不漏、应检尽检。

“清仓见底”不是简单地统计数字,关键是找出重点人,加强防控和管理。督查组在督查中注重发现管控中的漏洞,对“重统计、轻管控”及时提出监督意见。如将境外来(返)岳人员全部纳入疫情防控包保机制,落实排查包保、健康管理和服务保障措施,做好协调沟通解释说明等工作;对境外来(返)岳及时进行健康宣传、心理疏导和核酸检测等工作,做到日查日清;对宾馆餐饮业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县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全县视频会议上通报宾馆流动人口入住情况,及时研究宾馆餐饮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开业防控措施,督促出台《岳西县住宿及餐饮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指南》,指导宾馆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同时加强属地管理,明确市场监管、卫健委、公安、经信等部门指导和监督检查的责任,让流动人口较多的服务业疫情防控工作“有人管”、“管得住”。对入住工程项目部人员存在聚集等防控措施不到位的现象,及时督促纠正,明确项目法人单位、主管部门和属地政府的责任。

为进一步压实包保管理责任,该县纪委监委创造性对入住县集中隔离点的各类人员一一进行倒查,查找属地和部门是否履行管控责任。如天堂镇汪某某私自驾车前往湖北拉货被集中隔离,倒查发现天堂镇社区包保人员已履职尽责,将该户纳入“两长”包保范围,并多次劝说汪某某不能前往湖北等高风险地区。同时,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防控不力等问题,及时出台了《为企业复工复产和援企稳岗提供纪律保障若干措施》,督促企业及属地和主管部门做好复工人员的防控工作。(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