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纪律保障

时间:2020-03-12 16: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疫情一开始的时候,社区除了在各个卡点值班值守,还要报各类数据,给上级多个部门,任务很重。从2月5号以后,这个情况有所缓解,社区只报一种数据给上级有关部门就行了,大大减轻了基层工作压力。”马鞍山市雨山区安民街道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宋福兰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坚决落实市委部署安排,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以有力有效的工作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

闻令而动,快速部署落实

行动快是担当、是能力,是检验纪委监委这支纪律部队战斗力的“试金石”。

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在1月22日就牵头负责疫情防控督查督办工作,26日组建4个督查督办组,由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一线开展督查。2月4日,针对郑蒲港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又成立一个新督查组,当天晚上就进驻郑蒲港,开展驻点监督。

接到对和县历阳镇清佛村聚集性感染问题调查问责的任务,马鞍山市纪委监委立即成立调查组,由一名审查调查室主任带队,第一时间赶到和县,很快查清事实,对履职不力造成疫情扩散的人员,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依纪依法拿出处理意见。

马鞍山市委组织部招募党员志愿者充实社区防控一线,大家在微信群里踊跃报名,委机关迅速组织3批共24名党员下沉社区,既当“监督者”又当“守护者”,为基层干部“换换肩”。

服从大局,全面加强监督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切实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针对疫情防控不同阶段的重点工作,马鞍山市纪委监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坚持每日深入基层一线,全面开展督查。

当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四送一服’工作推进和境外疫情输入防控”是重点,督查组以专报形式反映督查情况,截至目前共制发《督查专报》31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作出批示42次。

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马鞍山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经常对花山区疫情防控开展明察暗访,督促花山区压实防控主体责任。

督查实行“每日一督办、一日要办结”,共下发督办整改通知单106份,交办问题189个。制发《整改情况通报》15期,交办问题全部完成整改。

统筹推进,稳步抓好复工

注重“两手抓”、“两不误”,妥善处理“工防关系”。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在坚持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封闭式管理、全力抓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召开委机关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恢复开展审查调查、启动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等工作作出部署。

落实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逐项分解市纪委九届五次全会提出的具体工作,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工作调度会,逐一与机关各部室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听取各部室现阶段重点工作和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督促重点抓好巡视巡察、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方面监督执纪工作。通过周密谋划、统筹协调,确保年度目标任务有序推进、全面完成。(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