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国纪检监察报】创新监督方式 保障项目有序实施

时间:2020-03-12 11:1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图为陕西省西安市纪检监察干部到该市高新区督导检查重点科研项目进展情况,并主动为科技企业排忧解难。(资料图片)

加快构建良好的科研生态,必须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疫情发生以来,纪检监察机关创新工作方式,为推进科研攻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我们聚焦党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任务进展情况,项目、资金、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工作人员履职情况四个方面,紧盯每日工作进展,加大对重点任务的督办力度,推动和保障工作落实。”北京市纪委监委驻市科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北京市科委牵头防疫药品研发和技术攻关、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平台建设等重点任务,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开展监督,确保应急科研攻关有序推进。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亟待解决的关键技术难题,安徽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支持并督促省科技厅党组本着“特事特办、一事一议、程序不少、快而不乱”要求,打破常规,开辟科研“绿色通道”,合力推进应急科研攻关。通过强化事前决策把关和审批程序把关,督促驻在单位做到特办不“瞎办”、简化不“减规”;在不干扰项目研究进程的前提下深入科研一线跟踪问效,现场了解项目进展、行政主管部门服务情况以及困难需求,督促改进不足、协调解决问题,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河南省科技厅多次组织相关团队和专家,研究谋划河南省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突出“快”与“实”,在“督战”的同时,又“参战”,从前期项目酝酿咨询、项目征集以及专家论证筛选到项目启动,全程参与实施精准监督,推动项目顺利实施。

陕西省西安市纪检监察机关先后成立12个监督检查组,在持续监督检查各级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的同时,紧盯全市重大科研攻关项目研发推进情况,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及时为重点科研企业排忧解难。

“我们指定专人联系科研企业,对科研企业主管部门和监管机构及相关工作人员在服务保障过程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故意刁难和吃拿卡要等问题,坚持实行零容忍和严查快处。”西安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穆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