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统筹推进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和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监督工作

“此次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既要突出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又要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督查相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同时要做到精准性、灵活性、实效性相结合……”近日,颍上县纪委监委安排部署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和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监督工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颍上县纪委监委深化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统筹推进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回头看”和脱贫攻坚等工作,坚持同部署、齐发力,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作用,以坚强有力监督保障执行,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请谈谈你乡镇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是怎么整改的?还有哪些没有完成?怎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的?这几项工作还存在什么问题?”

“反馈问题中能立行立改的当即就进行了整改,其他的问题也都相应进行了整改并长期坚持,建立了相关制度。当前一个时期因为集中精力抓疫情防控工作,现在统筹作好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在产业和就业方面仍存在薄弱环节……”

在垂岗乡,督查组人员向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宁详细了解该镇如何抓紧抓实巡视整改等工作及存在的难点、薄弱环节等情况。

据了解,近期颍上县纪委监委组织了3个督查组,选取22个重点单位和乡镇,通过个别谈话、督促提醒、实地检查等方式有针对性的开展“嵌入式”督查检查,重点发现在落实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脱贫攻坚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中履职尽责不力、工作不担当、不作为、消极应付、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责任单位进行反馈,提出整改建议,责令尽快整改到位,督促各乡镇及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尽责,推动问题解决。

“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纪检监察机关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正确处理好‘工防’关系,高质量做好监督工作,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颍上得到贯彻落实。”颍上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