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肥东:“快、精、严” 做深做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时间:2020-03-12 09: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疫情发生以来,肥东县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市、县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以“快、精、严”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快”速出击,推动疫情防控真落实。1月25日上午,肥东县纪委监委及时印发《紧急通知》,对全县所有公职人员和财政供养人员提出纪律要求。1月28日开始,肥东县成立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的6个督查组,深入乡镇、村(社区)开展3轮次疫情防控督查,发现40多个问题,督促问题单位及时整改到位。

“精”准监督,紧绷疫情防控纪律线。坚持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由县纪委监委牵头,会同县委督查室、县卫健委、县市监局等单位成立3个督察督办组,对20个乡镇(园区)、335个村(社区)、居民“三无”小区等各网格和各重要卡点及重要职能部门开展3轮次“疫”线监督,发现问题100余个,提出意见建议80余条,下达督办单4次,通报3次。深入全县200余家复工复产的规上企业,督查县直单位驻企包联干部履职尽责情况以及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盯应急防疫物资及捐赠款物管理使用,利用“阳光村务”微权监督平台公示捐赠物资来源、接收人、数量(金额)、使用情况等,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确保物资使用规范化、透明化。同时,充分发挥协作区、乡镇纪委、村务监督委作用,延伸督查触角,滚动督查镇村两级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并成立移风易俗小分队,及时劝阻村民取消婚丧嫁娶设宴事宜。

“严”肃问责,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链。认真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坚决查处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不重视、不落实,对工作中存在敷衍塞责、不担当不作为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的予以严肃问责。截止目前,因抓疫情防控工作作风不实、履职不力等问题受到通报批评的有11人、9个单位,批评教育类谈话3人(含诫勉谈话 1人),组织处理5人,党纪处分1人。同时及时公布疫情防控工作问题线索信访举报方式,畅通电话、邮箱及“阳光村务”微权监督平台等举报渠道。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共收到上级公众监督意见转办函229个,办理回复228个,在办1个,及时处置省市督查问题反馈整改5批次;本级收到电话、网络、来信反映9件,办结8件,批评教育类谈话2人,办结件群众满意率100%。通过及时处置,有效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公众的关切和诉求,及时化解信访矛盾隐患,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的监督保障。(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