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潜山:“全、快、实” 有效处置涉疫信访举报

时间:2020-03-12 09: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潜山市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关切,对涉疫信访举报第一时间接收、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答复,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及时回应。截至目前,共接收涉疫信访举报127件,办结127件,办结率达100%。

信访举报渠道“全”。全市16个乡镇、183个村居均开通疫情防控监督举报电话,充分发挥群众力量,确保监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在政府网站、纪委监委网站和微信平台及时公布信访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构建全方位、多角度信访举报平台,24小时受理“不打烊”。

即收即办处置“快”。分类快速交办,对举报事实简单的,启动“简易速裁”程序,畅通信访举报办理“绿色通道”,在24小时内完成受理、登记、研判、审批、流转、督办、审核、上报等一系列工作,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关切问题,用解决问题的“速度”让群众感受监督执纪的“温度”。

把关销号成效“实”。建立涉疫信访举报专门台账,坚持销号管理。加大协调联动力度,信访室对涉疫信访件承办部门的核查情况进行密切跟踪,5个协作区分片对涉疫信访件办理结果进行审核把关,一旦发现有疑点的立即派员再核查,确保涉疫信访举报及时高效处置到位。(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