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严监督强作风 保障战疫战贫“双胜利”

时间:2020-03-12 09: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的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近日,池州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勇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双战”胜利。

“调研报告反映出,当前我们的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项,亟待补缺补差、全面提升。”为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学习研讨针对性,会前,市纪委监委安排石台县纪委监委选择一个村,利用2天时间开展走访调研。会上,运用“解剖麻雀”方式对调研情况进行分析研判,瞄准工作短板,剖析问题根源,进一步夯实精准监督基础。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抓紧谋划部署,全力以赴推动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围绕市委实施的“抓石台、促全市”推进“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有效开展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扛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尽锐出战、善作善成。

会议强调,要聚焦监督重点,注重统筹安排,着力加强对石台县和剩余贫困人口超过20人的6个村挂牌督战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加强对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监督。要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对重点问题线索实施提级办理,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严格执行省纪委关于扶贫领域问责工作有关要求,在严管厚爱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监督保障。(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