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两手抓两不误

“大爷,请问您家里病人的医药费都报销了吗?村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帮您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了吗?”近日,泾县县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第四巡察组前往该县琴溪镇玲芝村的某农户家中,详细了解扶贫帮扶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自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开展以来,类似场景时常上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县县委各巡察组在统筹处理“工防”关系的同时,紧盯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过程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倒逼各级各单位和扶贫干部担当作为,确保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两手抓、两不误。

为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强化成果运用,县委巡察办精心制定督查方案,建立协作联动机制,针对2019年以来在全县11个乡镇、34个贫困村和31个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的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实施“回头看”,对整改工作进行“再对症再治疗”,进一步“巩固疗效”。

各督查组在严格落实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主动克服单位多、任务重、时间紧等困难,注重统筹兼顾,围绕巡察期间发现的481个问题、37件问题线索,一一对账、销号整改,确保整改工作部署到人、落实到事,促进基层扶贫干部知行合一、以知促行,推动真扶贫、扶真贫在乡村一线落地生根。

为夯实整改成效,县委巡察办还建立了“两审核、两报告、两运用、一督查、一评议”五项整改工作机制,以部门联动聚整改合力。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巡察办组成联合督查组,共同对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了3轮督查,对整改不深入、不彻底问题,全部要求推倒重来,对2名虚假整改、整改不力的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严肃处理。

据悉,该县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发现的481个问题,已整改完成468个;37件问题线索,已办结35件,村(社区)巡察移送处理的扶贫领域典型案例12件18人被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下一步,该县将持续加大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整改不到位问题,要求被巡单位倒排工期,逐条逐项再梳理,让每一项反馈问题都见底清零。(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