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疫情期间不停学 加压充电不松懈

时间:2020-03-03 17: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标定方向,请大家认真学习,以学习贯彻的新收获推动疫情防控监督科学精准、稳慎有效。”近日,八公山区纪委监委微信工作群内发布这样一则消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纪委监委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的同时,抢抓当前自身能力提升窗口期,严格落实全员培训要求,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和“习语会”理论学习微信群,不定时向纪检监察干部推送理论和业务学习内容,并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开展小范围分散式研讨,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学习培训不断线,着力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建设。

“疫情期间,虽然集体学习的时间少了,但线上学习的方式,为我们这些坚守在防控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上级精神提供了极大便利。这段时间我利用值班间隙,认真学习了《规则》《规定》等党内法规和宪法、监察法、刑法、刑事诉讼法等法律法规,给自己扎扎实实的充了一回电。”说起学习,下沉一线参与社区防控值守的一名纪检监察新兵深有感触。

“前些天,学习群里推送了一篇其他地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指出的问题警醒我们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监督要更加精准、更加有效。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积极发挥作用,认真履行职责,把防疫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保证万无一失,对于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坚决纠治,让基层防控人员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主任表示。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开展好疫情防控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需要我们及时查摆自身存在的能力短板和问题,通过有针对性的学习补齐能力上的短板,确保疫情防控监督与学习培训两手抓、两促进。”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说到。“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工作统筹,把疫情防控监督和推进全员培训有机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并在疫情平稳后,通过组织抽查抽测、干部自查等方式检验学习成效,保证学习效果。” (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