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精准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提供纪法保障

时间:2020-03-03 10: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大家保持距离,这边测量一下体温,没有问题再进入车间工作。”在盛堂乡朱洋村的扶贫车间,工人们有序检测体温后进入车间,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有人负责清洗、有人负责分拣、有人在对即将出厂的酱菜进行包装……

新冠疫情不仅对广大群众生活生产产生很大影响,对贫困户的就业和收入也有很大影响,颍上县刚刚在2019年脱贫摘帽,那些贫困户能否就近就业、稳定脱贫不返贫等将成为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期间的另一个监督重点。

“我们厂共有70名工人,吸纳贫困户26名,但是考虑到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我们经审核安排复工人员有45名,同时,为保障工人复工安全,我们每天对工人测量两次体温,对车间消毒两次,并为工人提供口罩等防疫物资。”车间负责人介绍了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落实情况及吸纳员工数量特别是本地贫困户的情况。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脱贫攻坚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对此,颍上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监督和保障作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更好地履职尽责,加强对扶贫车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查检查力度,重点看体温检测、车间消毒等防疫措施是否全部落实到位,扶贫车间是否有序复工复产,保障贫困户稳定脱贫、不返贫。

颍上县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6个乡镇工作室及30个乡镇纪委,对所监督联系的单位及部门也开展了督导检查,重点对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立足职责职能,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一律从快查处,对失职失责、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一律从严问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提供纪法监督保障。

“我们坚持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坚持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监督同向发力,统筹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的力量,建立三级监督体系,既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