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监督在战“役”中的每一天

时间:2020-03-03 09: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朱克云同志,我们一起去农贸市场那看看复工的两家理发店疫情防控措施情况”。2月27日一大早,我打电话给同事,准备去督查复工场所疫情防控管理情况。利用在路上的短暂时间,我又再一次把昨晚拟定的一天工作计划给梳理了一遍。

8点,去理发店查看防控措施情况;8点半,去张老圩村值守点;9点半,去看复工的生态农场;11点,看看物资是否到位情况……

自元月25日以来,这样的工作节奏已经持续30多天了,每天的工作安排满满的。“越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越要靠前监督、主动监督、精准监督,越是要纪检监察干部冲锋在一线!”这是我对同事们说的,也是对自己的鞭策。

延伸工作轨迹 靠前监督

30多天来,作为紫蓬山旅游开发区疫情防控督查组组长,兼任区派驻张老圩村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我每天上午在村部署当日工作,制定网格化管理模式;随机到各村(社区)、各路口值守点、各小区值守点督查疫情防控工作;随时参加工作调度会。每天的工作轨迹虽然单调,但是工作内容并不轻松,也很充实。但唯感遗憾的就是顾不上大宝的学习,也顾不上带二宝玩,更顾不上陪老母亲说说话。

说不辛苦是假的,常常是,累了就在车上眯一会、困了就在办公桌上趴一会。“岳书记,你的颈椎不好,容易犯头晕,一定要记得休息啊。”张老圩村妇联主席张志华经常提醒我。

精准监督 确保防控顺畅

督查中,我发现一个网吧内有近期从外地悄悄返回的两名网管,随即通知区文化站和辖区社区,及时予以劝返;发现一个快捷宾馆藏匿3个不明来历的人,及时将问题反馈给所在社区、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成功劝返3人;发现一名3天前从重庆悄悄返回的居民不服从居家观察规定,在商业街一楼走道聊天走动,存在安全隐患,便立即通知执法局、派出所、社区当面予以劝诫,并张贴有关公告和通知;发现一个社区内几个生活超市在值守点附近与顾客手递手经营,立即通知社区设立一个便民服务点;发现农贸市场内一家理发店没有落实体温枪、顾客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及时向指挥部报告协调解决;发现辖区三产服务业存在辖区管理责任不明、底数不清的情况,立即协调统计站,重新摸排统计企业和个体户情况;发现张老圩村风之谷生态农村缺乏技术、劳动力、政策等支撑,立即汇报党工委,协调解决难题……

主动监督 筑牢监督屏障

“群众举报的从武汉悄悄返回来的村民信息可登记上了,可实行居家隔离了?”我问梁岗社区书记。在各个村居反复查看湖北、武汉、市外返乡人员登记台账,检查数字准不准。

“你包保的风之谷农村有多少员工,活动轨迹可掌握清楚了?”“卡点要外移一点,用移动栅栏拦住一边”“可实行24小时值守了,人员交接班可合理安排好了”“物资储备够不够”......

30多天来,我天天带领督查组在各村(居)、各路口、各小区疫情防控值守点开展督查工作。

针对发现的问题,做到及时整理,建立台账,立即交办,协调解决,实行整改销号制,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肥西紫蓬山纪工委书记 岳瑾)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