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线上+线下”确保疫情防控监督“不打烊”

时间:2020-03-03 09: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经研究决定,将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召开视频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请与会人员提前做好参会准备!”“叮叮……”,一条视频会议通知在泾县纪委监委微信工作群中响起。为带头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监督“不打烊”,该县纪委监委灵活利用“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平台,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行再要求、再部署。

“使用‘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平台召开工作会议,是我们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一次创新之举,既及时传达了中央及省市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部署要求,又避免了不必要的人员接触。”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广使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切实做到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线上及时布置,线下迅速落实。”

据悉,本次视频会议也是该县纪委监委利用“学习强国”APP召开的首次视频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

“疫情防控期间,这种“线上”视频会议方式既节省了时间,又提高了工作效率,更是为我们这些坚守在防控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快速精准学习领会上级部署要求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云岭镇纪委书记高珊说。

使用“学习强国”APP召开视频会议,只是该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责,“线上”高效推动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一个生动缩影。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纪委监委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组成10个专项督查组多次深入防控一线,针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企业复产复工、春耕备耕等情况开展多轮实地督查,“线下”切实把监督工作做实做细,对每日发现的问题实行日报制,并及时反馈至各乡镇、县直部门,督促尽快整改,不断压实防控工作责任。

连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聚焦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开展督查,当面指出问题,早纠正重提醒,以随机检查、暗访走访等方式下沉到镇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318批次,发现问题325个,现场督促整改98个,提出意见建议84条,已全部不过夜交办完成。(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